2m

Madrista,骂皇马的别关注我。随缘更文

【裤袜玎/玎格】你是哪来的野狗 2

        梗概:三个人的狗血故事,时间线与现实无关,文中球员年龄混乱,是英超人大杂烩,私设格拉拉比玎晚半年转会曼城。
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的转会官宣来的突然,在训练间隙刷到新闻的库尔图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门将对着标题左看右看,确实写的是曼城。

        ‘怎么会这样,凯文为什么不留下来。’青年很困惑。

        库尔图瓦抬头,发现了一旁喝水的阿扎尔,他走上前一把揽过小个子前锋,吓得阿扎尔把水洒了一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毛病?”阿扎尔用袖口擦擦嘴,大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问你个事。”说着门将就把阿扎尔按到了凳子上,随后坐到对方的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库尔图瓦环视了一圈,队友们都在远处说笑,没有人能听到这个角落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要说什么?”阿扎尔见门将神神秘秘的却死活不开口,心中颇有些急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库尔图瓦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单纯好奇,为什么凯文要转会去曼城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扎尔在心里笑出了声,但他仍努力维持着自己平静的面部表情,只不过抽搐的嘴角暴露了矮个前锋的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库尔图瓦小心翼翼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,阿扎尔就觉得格外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‘你也有今天。’比利时前锋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库尔图瓦入选国家队起,阿扎尔就莫名不喜欢这位高大、阴郁却有魅力的门将。小个子前锋平时大大咧咧的,心里藏不住事,他最怕的就是库尔图瓦这种把心机写在脸上的人。所以阿扎尔很不理解为什么凯文,要找这样一个人做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曼城的风格更适合凯文吧,而且就算他回切尔西,也不一定有位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这么和你说的?”库尔图瓦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扎尔点点头,青年看着眉头紧皱的门将,几乎要憋不住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切尔西的前锋曾经认为,自己的好友一定会消沉几个月才能走出失恋的阴霾。噢,不仅是失恋,毕竟库尔图瓦还出轨了。但德布劳内甚至都没有向阿扎尔询问过门将的最新动向,在这两个月来一次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‘现在看来,放不下的另有其人。’阿扎尔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别的原因了吗,就只有这个?”库尔图瓦仍不放弃,他认为阿扎尔一定有所保留。

        矮个子青年抱起胳膊,假意关心的说:“你觉得还能是什么原因?”

        库尔图瓦心里乱的很,直接忽视了对方话里的讽刺。他怔怔地看着地面:“可是我还在切尔西,为什么凯文不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扎尔表情奇怪,他感觉库尔图瓦似乎漏掉了最关键的信息:“你还记得,凯文已经和你分手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,我们什么时候分手了,你别乱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扎尔难以置信的摊手,他无语的看着面前脸色难看的门将,自欺欺人也要有个限度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觉得凯文还会和你在一起,还会原谅你?见鬼,你可是睡了他的前女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没有和我说要分手,他什么都没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之后难道还有联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扎尔越发无语,他属实搞不懂库尔图瓦的脑回路:“这不就是分手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...”门将开始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马上要训练了。总而言之就是,凯文去曼城和你没有关系。”阿扎尔懒得和库尔图瓦再纠缠,他急忙起身集合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‘怎么会和我没有关系呢。’高个青年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凯文躲到曼城去,这不恰恰说明了他很在意我吗。’

 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很满意曼城的氛围。虽说俱乐部的阿联酋金主并不懂球,但不可否认的是,中东人确实给曼城带来了大量的资金,签下了许多有潜力的球员。

        与库尔图瓦分开后,德布劳内的生活又回归了常态。他不用再想方设法掩饰两人的关系,也不用再去关注库尔图瓦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利时人觉得自己理应感到悲伤,但他的内心却毫无波澜,没有丝毫留恋。非要说的话,德布劳内唯一怀念的只有门将还算不错的床技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又刷起了ins,他作为讨厌夜店环境的曼城球员,似乎很难和队友进行相同的娱乐活动,于是手机成为了青年最好的消遣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上次点赞了格拉利什的视频后,似乎Instagram也通过大数据了解了他的偏好,于是开始源源不断的给德布劳内推送维拉的小前锋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发青年仔细的看着格拉利什面对英超各队的进球集锦,嘴角勾起一个玩味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 屏幕中的棕发青年身姿轻盈,却有着发达的小腿肌肉。他每个进球都有自己的想法,德布劳内通过格拉利什的无球跑位和抢点意识,看出了青年身上所蕴藏的天赋。

        ‘感觉可以和我有不错的配合。’比利时人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笑了,曼城最近可不会再买人,板凳厚度已经很深。就算要买前锋也全凭教练与高层的意愿,与自己没有一分钱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关注一下吧...’

        但金发青年却犹豫起来,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这么做。德布劳内自从回归英超后,在ins上只关注了曼城方面的账号,若是随意关注维拉的队长,恐怕会被人诟病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应该没什么关系。’德布劳内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瞻前顾后东想西想,足球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复杂了。自己只是单纯的欣赏格拉利什,根本不需要顾虑那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搜索了维拉前锋的名字,惊讶的发现对方早就关注了自己。他没有再犹豫,果断的按下了”关注“的选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天呐!”格拉利什拽住麦金的衣领不断拉扯,把队友晃的头晕脑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...”麦金抓住棕发青年的手,示意对方冷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约翰,我...就是...”格拉利什激动的话都说不清楚。青年每次兴奋时,他的伯明翰口音就会更重些,麦金作为苏格兰人,只能费力的分辨队友模糊不清的英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文·德布劳内关注我了!”棕发青年终于叫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麦金了然,他当然明白那个比利时人的重要性。作为格拉利什的好友,他被迫观看了无数德布劳内的进球、妙传集锦,甚至还有不少采访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真的,看进球也就算了,但苏格兰人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连采访都要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曾经问过格拉利什为什么喜欢德布劳内,但好友支支吾吾的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只是白净的脸上泛起了红晕,麦金也就没有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杰克。”麦金拍拍格拉利什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要和他私信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般人会这么做吗,会不会显得很奇怪?”棕发青年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你需要稍加措辞,你知道的,不要显得自己像个狂热的粉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”格拉利什发出一声哀嚎,文字可不是他的强项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点开私信的页面,扭头发现好友竟然还在一旁好奇的盯着自己,不禁脸上有些发烫:“给我留点隐私,约翰!”

        麦金笑着耸耸肩,自行去拉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所以...”格拉利什思来想去,写了又删,对着手机琢磨了十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这样好了。”英格兰人喃喃自语,终于心一横发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并没有看私信的习惯,他屏蔽了所有未关注人的信息,只留下自己的朋友。但他还是没有点开右上角红点的习惯,毕竟队友和家人并不会通过ins联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坐在前往伦敦的大巴上,随意翘起了腿,悠闲却无聊。德布劳内没有选择与队友一起,而是一个人躲到了后排,他很享受独处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利时人在脑海中一遍遍重复着教练的战术,他们马上就要在斯坦福桥直面切尔西。两支球队同为英超劲旅,这次对决绝不会被轻描淡写一笔带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‘最关键的就是限制住埃登,当然还有那几个...噢。’德布劳内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了切尔西的门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青年认为自己已经放下了这段感情,但当他再想起库尔图瓦时,心中仍会浮起异样的情感。当然,一定不是“爱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早晚进他个球。”德布劳内愤懑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利时人的好心情已经消失殆尽,他只好烦躁的打开ins。鬼使神差一般,青年打开了消息记录,诧异的发现格拉利什在两天前竟给自己发了私信。

      「你好,我是杰克·格拉利什,可以叫我杰克」

      「你真的太棒了!希望有机会可以一起踢球」

      「PS:我可以叫你凯文吗」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看着屏幕上的几行字轻笑出声,格拉利什本人就和视频中一样有趣——总是笑呵呵的,小狗一样的青年。

      「谢谢,你也很棒」德布劳内回复到。

      「很高兴认识你,杰克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格拉利什在心里放起了烟花,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。青年刚洗完澡,他擦着头发拿起手机,嘴里随意哼着小曲,没想到就看到了德布劳内的回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。”格拉利什傻笑出声,他捧着手机站在原地,不确定下一步要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‘一会凯文还要比赛,就先不打扰他了。’

        维拉的前锋打开电视,准备观看一会的焦点战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‘见鬼’库尔图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与曼城球员握手时,德布劳内连一点眼神都没施舍给门将。高个青年震惊的愣在那里,眼睛紧紧追寻着那个远去的金色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  主裁投掷硬币,两队队长快速拥抱后,比赛按时开始,根本没有给库尔图瓦回味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门将守在切尔西的大门前,全身心专注于眼前的战况。

        曼城的前两次进攻并没有对球门造成威胁,被切尔西的中卫轻松化解。库尔图瓦远远看到曼城又断下一个球,长传给前场的球员。

        拿球的是——凯文·德布劳内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发青年迅速观察了一下场上的局势,斯特林的位置并不好,而身后的队友也没到位。他没有犹豫,直接自己向前盘带突破,右脚一扣过掉了切尔西的右边卫。

        ‘好机会!’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在禁区外起脚,一记世界波撕开了对面的后防,从左上方的死角稳稳入网。

        库尔图瓦扑救的方向虽然正确,但终归还是晚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发青年张开双臂向观众席跑去,他轻轻跃起简单庆祝这粒转会后的第一枚进球。很快,队友们就从四面八方跑来围住他们的中场,疯狂揉搓起他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库尔图瓦心情复杂的站在门前,这并不是他的防守失误,只能说是德布劳内的起脚太措不及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被男朋友进球的感觉确实不好,或者说,是前男友?

 

        格拉利什坐在电视前,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球!”青年猛地站起身,扭来扭去的开始庆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然不是为曼城领先而感到开心,只是因为进球的球员是德布劳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凯文果然好厉害!”

        格拉利什拿起手机,迫不及待的给比利时人发了一条私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精彩的进球,凯文!」后面还配上了“火焰”的emoji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场比赛十分胶着,最后曼城2-1险胜切尔西,斯坦福桥的球迷们也给曼城献上了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在终场哨吹响后,就径直往更衣室走,他可不想再看到库尔图瓦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人算不如天算,在最后一个拐角处,青年被突然出现的门将挡住了去路。

        ‘他妈的这人怎么跑这么快的。’德布劳内很不理解,自己已经够抓紧时间了,库尔图瓦是怎么做到比自己还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难道这才是主场优势的真正含义?

        “嗨,凯文。”门将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德布劳内刚想翻脸,却发现身后的队友已经陆陆续续走了出来。没人知道两个比利时人间的矛盾,两队球员都以为二人只是队友间的叙旧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发青年勉强勾起嘴角看着库尔图瓦,生怕别人发现什么端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蒂博?”德布劳内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这边说。”门将示意对方走向一旁空无一人的储藏室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TBC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